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国有资产管理处   
学校首页
国有资产管理处
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 > 党的建设

国资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“学史明理”研讨交流

发布时间:2021-04-01 11:48 作者:国有资产管理处

       3月30日,国资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研讨交流会。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》一书中《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》和《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》两篇文章,并开展了讨论。

      结合自身学习感悟,支部书记胡晓光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堂微党课。

      一、最根本的问题是道路问题。

      今年是我党建党100周年,今天的中国能够创造出人类历史上前无古人的发展成就,最根本原因就是走出了一条正确道路。我们要在学习中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流和本质,深刻认识党在革命、建设、改革各个历史时期领导人民所取得的辉煌成就,深刻认识党在长期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、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,毫不动摇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,为实现“两个一百年”的奋斗目标,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已的力量。

      二、重温“两个务必”,增强党性修养,提高政治能力。

      在实现“两个一百年”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,面对世情、国情、党情的新变化,重温“两个务必”,领会深邃思想,对我们有着特殊重要的启示作用。要把坚持“两个务必”,同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“打铁还需自身硬”、“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‘钙’”、“提高政治判断力、政治领悟力、政治执行力”等要求结合起来,增强党性修养,旗帜鲜明反对“四风”,提高政治能力,做到在任何时候、任何情况下都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、革命意志不涣散、奋斗精神不懈怠,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和政治本色,担负起党和人民的重托,在新的时代有新的担当,在实现“两个一百年”奋斗目标的伟大征途中不掉队、有作为。

      随后,支部党员纷纷谈了学习心得体会。大家一致表示,通过学习教育,明理就是明确前进的方向,就是坚持以人为本,就是增强自信自主。下一步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,以人民为中心,坚定理想信念,追寻先烈足迹,继承革命意志,坚定对党绝对忠诚的精神,坚定绝对纯洁的精神,坚定无私奉献的精神,坚定服务大局、全局的精神。深刻明白自己是谁、为了谁、依靠谁,坚定信仰、信念,牢记初心使命,奋发工作。将进一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“能”、马克思主义为什么“行”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“好”,并结合工作生活实际,大力弘扬革命传统、传承红色基因,对党史做到真信、真懂、真行、真用,努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。

dyc2_副本1.jpg